hagikase

[安洁帕斯卡情人节24h 9:00]暗色的蓝调

安洁帕斯卡情人节24h 9:00

猜测了一下安洁和帕斯卡刚认识的时候的故事

安洁,帕斯卡,两位情人节快乐!

谢谢阅读,以下正文


       安洁莉娅第一次见到帕斯卡的地方是在格里芬的公司的一家小的分公司的休息区,那时候,安洁莉娅刚和格里芬签下了高级雇员合同,也就是说,安洁莉娅刚成为了格里芬的高级雇员。

       帕斯卡来到这个分公司是因为开会,有一匹新型号的人形将要进行测试,帕斯卡希望用这家分公司来进行新型号人形的测试,于是,就过来和分公司的人商量一下。而安洁莉娅又恰好因为是刚成为高级雇员,要了解一下格里芬公司,所以,也来到这家分公司,既然遇到分公司开会,那么就参加一下,安洁莉娅做在一边的椅子上听了她们的会议,也看到了帕斯卡,一个身着松垮的研究服,一看便知的休息时间不足的女人。

      会议结束后,安洁莉娅坐在分公司的休息区的椅子上,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从一边的咖啡机上取来的纸杯咖啡。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观察着他们的衣着,走路的速度,和什么人说话,安洁莉娅并非喜欢这么做,而是一种习惯,她习惯去数数,习惯去观察,习惯去沉默。

    “你在看什么?”

       安洁莉娅的视线被一个女人挡住了,然后女人坐在了她对面的椅子上,安洁莉娅把视线转到女人身上,是刚才在会议上看到的帕斯卡。

    “看人,请问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安洁莉娅说。

    “没有,只是,刚才在会议上看到你了,你坐在那排没有人的椅子上,所以,我想,你可能一开始没有打算参加那个会议,而是突然间想这么做的。”帕斯卡靠到椅子上,然后在安洁莉娅的咖啡上对焦了一下视线,然后,看着安洁莉娅。

    “看来您善于观察,帕斯卡莉娅博士,久仰大名。”安洁莉娅这句话不假,她和遗迹科技有过接触,也知道帕斯卡研究遗迹科技,来到格里芬之前,安洁莉娅就听闻帕斯卡也和这里有关系。

    “久仰大名就说不来,因为我是帕斯卡,也有不少人想取走我性命,你看,我在那些杀手那里也很出名,”帕斯卡看了看自己的衬衣衣角,“你知道我的名字,而我不知道你的,能说你的名字吗?”

     “安洁莉娅,叫我安洁就可以。”

     “很高兴认识你,安洁,你也可以叫我帕斯卡。”帕斯卡说,“你在这里工作吗?”

    “在格里芬,当雇员,但是不在分公司。”

    “总部那边的?”

    “嗯,总部那边的,听说帕斯卡你自己就有公司。”

    “反正不也是给哈维尔打工。”

    “那也是哈维尔先生那边的重用的人吧,你是到哪里都不会缺人要的。”

    “他们就想要技术,正好我的研究是他们要的,哈维尔也提供了不错的环境,我还是很高兴现在的工作的。”

   “能高兴于自己的工作实在是值得说的。”

   “诚然如你所说。”

   “要你的联系方式可好?”帕斯卡说。

   “一时兴起?”

   “也许吧,我们交个朋友不是也很好吗。”

   “不坏。”

       安洁莉娅去拿了两张便签大小的纸片和笔,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帕斯卡也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

 

       帕斯卡没想到能那么快就用上安洁的联系方式,而且还是在哈维尔给她的防弹劳斯莱斯里。

       周围有杀手,而保镖要不是被支开了,要不是被想杀她的人解决了,而她则是拿着车钥匙躲进了防弹劳斯莱斯里,然后油门到底,开着马力被改得超出其他劳斯莱斯的速度,以绝对称不上是优雅的开车方式,逃到了主干道上,然后把劳斯莱斯开进了一家写字楼的停车场里。帕斯卡坐在车里,知道还不能下去,如果想杀她的人就跟在后面,那么,她一离开防弹劳斯莱斯,就会变成人家的枪下亡魂了。帕斯卡看了看车里有什么,她先是到后排去,后排的座位上什么都没有,车斗里也空空如也,一尘不染,帕斯卡回到前排,在前排的车斗里找到了一把手枪,手枪的弹匣装满了子弹,子弹没有上膛,保险栓也关着,帕斯卡把手枪放在驾驶席的车门上的车斗里,然后坐在驾驶席上,拿出手机,看着里面的联系人,里面的联系人不多,大多数是研究领域的人,还有就是哈维尔,平时负责帕斯卡安全那块的事情的人就是哈维尔,但是,帕斯卡却没有打给哈维尔,帕斯卡不是没有遇到过刺杀,而是因为遇到的多了,所以,帕斯卡也有自己的方法去应对。帕斯卡又看了看,把联系人的目录找到安洁的那一条,然后向安洁打了电话。

       在电话响了一下后。

     “安洁?”帕斯卡说。

     “是我。”

     “我现在被人追杀了,你能过来找我吗?”

     “好,你把你在哪里和我说,我去找你。”安洁的语气变得警觉而快速。

       帕斯卡说了自己在哪里。

     “你待在那里,手边有可以防御的东西吗?”

     “有一把手枪。”

     “会用?”

     “稍微会一点。”

     “那你待在那,如果有什么,你就用手枪。”

     “好。”

       挂断电话之后,车子里又恢复了安静,帕斯卡坐在驾驶位,看着挡风玻璃前的劳斯莱斯的车标,那座小小的银色车标静静地伫立在引擎盖上。今天也只是普通地去看研究型号的测试,但是不知道想杀帕斯卡的人从哪里得到了帕斯卡的出行的路线,安排了人在路上杀她,帕斯卡会和哈维尔说,而哈维尔会去调查这件事。

       过了有十几分钟,有人敲了敲劳斯莱斯的车窗,帕斯卡侧脸看去,是安洁。帕斯卡开了点车窗。

     “我可不敢下车。”帕斯卡说。

     “你到副驾驶上,然后我到驾驶室。”安洁说。

       帕斯卡打开车锁,然后拿起手枪,坐到副驾驶上,安洁开了车门,坐到驾驶室。

     “你的安全意识还挺强的。”安洁说。

     “我被不少人刺杀过,所以,这样的安全意识我还是有的。”帕斯卡说。

       人类在选择了智慧的果实的时候,就选择了,谁的智慧高,谁的威胁也就高的选项,也就是说,在这样的情况,一个手里有着高级的可以应用于武器的技术的人,如果这个人不是伙伴,那么这个人的威胁比武器还要高,而帕斯卡是这样的人,尽管帕斯卡本人看起来杀不了什么人。

     “和别的劳斯莱斯看起来没什么不同,但是,这样一辆豪车停在这里还是挺显眼的。”安洁看了看仪表盘,“女士,你的车的最大限速也太高了,这不是一般的劳斯莱斯可以开出的速度。”

     “这是哈维尔给的,改装过的,车身和玻璃防弹,速度也提高了,好比穿西装参加跑步比赛。”

     “用开玛莎拉蒂的方式开可好?”

     “这可不是跑车系列的。”

     “那就开得慢点。”安洁轻轻地踩了油门,防弹劳斯莱斯精准地开了出去。

     “去哪?”安洁说。

     “回我家吧。”帕斯卡说了一个地址。

     “也是哈维尔给你找的地方?”

     “是哈维尔找的。”

       安洁把帕斯卡送回了家,然后把防弹劳斯莱斯停在了独立的停车库里。那天晚上,安洁也待在帕斯卡的家里,然后她从帕斯卡那里听说了一句话,帕斯卡说她也害怕死亡。

     “如果现在有人用枪瞄准在面前,我肯定会没有办法,很奇怪吧,我想办法制造了可以拿着枪支的人形,然后有一些被送上了战场,但是,我却害怕死亡,明明这些人形说不定已经开枪杀过人了。”

     “那也不代表你就该死,或者说,也不代表,你就不应该害怕死亡,倒不如是,正因为你还害怕死亡,我想你还是一个可以交往的正常人。”

     “就算我不正常你也会和我交往的。”

     “你有根据?”

     “你靠近我只是想获取我手里的数据资料这些吧。”帕斯卡往咖啡里丢了一块方糖。

     “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你和【遗迹】也有点关系吧,安娜上尉。”

     “你调查我。”安洁莉娅知道帕斯卡是人畜无害的,但是出于军官学校教给她的常识,她还是警惕起了面前的女人。

     “只是出于对于身边人的警惕,我刚才说过我害怕死亡,而且,我也被不少人刺杀,所以,已经有一点防人之心的习惯了。”

    “我能理解。”

    “那你从我这里拿到想要的东西后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吧。”

    “我还没有想从你这里拿走什么。”

    “总会有你想要的。”帕斯卡又往咖啡里丢了一块方糖。

    “不可否认。”安洁莉娅说。

    “有时候也差不多是用这些在换取免于被别人刺杀的保护,你看,既然有人因为资料和数据想刺杀我,那么,为了保护这些资料和数据,也有人会想保护我,其实,刺杀我,保护我,有时候是同样的一件事。”帕斯卡想了想了,又丢了一块方糖进到咖啡。

    “你觉得我们之间不会成为朋友?”

    “如果可以,应该是能的。”

    “不管怎么说,你的咖啡的方糖含量也太多了。”安洁莉娅从沙发上起来,走到帕斯卡坐的餐桌前,从她手里拿过咖啡杯。

    “也没几块呀。”帕斯卡把咖啡杯拿了回来,她想,如果安洁莉娅不想她拿走这杯咖啡,安洁莉娅会用力拿着这杯咖啡。

    “你喜欢这么甜的东西啊。”

    “喜欢么,也说不上,只是一开始需求这么甜的东西,现在嘛,就喝着这么甜的了,喜欢也好,需求也罢,只要变成了习惯,这两者就算是殊途同归了。”

    “那如果既不喜欢,也不需求呢。”

    “那就是客观存在的东西了,这属于哲学范畴内的事物,说来也有意思,我现在研究的事情,到最后也是要迈入这一范畴的,也就是说,我在用一些还算是可视化的东西在寻找不可视的东西,而这些东西的不可控性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我用一种很浅薄的想法去猜测一些我也很难说清的东西。”

    “你会找到的。”

    “真的?”

    “会的。”

    “那你有喜欢的东西吗?”帕斯卡喝了咖啡。

    “我的话,好像还真没有特别喜欢的,以前倒是养过狗。”

    “你喜欢狗么,我喜欢猫。那你的狗后来怎么样了。”

     安洁觑了一下表。“下次再和你说怎么样,你可以猜一下。”

    “看来我们见面的缘由增加了。”

    “也许是的。”

 

       她们是在几个月后上的床。做完之后,帕斯卡趴在安洁身上,脸颊贴着安洁的伤疤。帕斯卡在这之前知道了安洁的狗后来如何如何的故事,还有其他的事情。

     “这是出于喜欢,还是需求?”安洁望着被黑色笼罩的天花板说。身上那个干瘦的女人动了动。

      “在做爱之后这么问别人可是很无趣的。”帕斯卡吻了吻那伤疤,“但是回答你也可以,出于喜欢。”

     “你喜欢女人。”

     “也说明你喜欢女人。”

       帕斯卡说:“你喜欢猫么?”

     “嗯。”安洁以近乎快要睡着的声音说。帕斯卡知道她想装睡。

       安洁想,她是喜欢猫的。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